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

因為一隻狗,開啟正知見

2018/0313 (二)

這都要從一隻狗說起

一早騎車從馬場町往桂林路的水門方向前進,一路上風景秀麗,晨曦中,讓人有著微醺的暖意,就這麼曬著,很是舒服,

騎著騎著,過了華江橋下的華江球場後,休息後的雙腳,開始啟動加速,然而前方不遠處,看到有個人,兩條狗,一前一後,一左一右,一隻白的跑在前,人吹著口哨,看來是他養的狗,後方左側,正確來說應是我的前方左側,殿後的黑狗,還沒過馬路,就看著主人要這麼切過去了,它沒看到我,我有看見它,所以它沒有減速或閃避,就在快要撞到時,它還是沒反應,我只好剎車,它才驚覺而跳回左側,也讓我的加速動作有了停滯,這也突然閃過了今日的第三個想法

那狗的意外阻擋,是不是因為前方有危險,在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下,讓我在這樣的狀態下能避過?
這就引出了,



對這樣的事件,人的意識會解讀成兩個極端,
【啊,都是因為那個,所以我才沒有發生不好的事情】這是往正面思考
【啊,都是因為那個,所以才讓我白白錯失了個機會】這是往負面思考

念頭有正,有負,人的磁場也由此而生,
所以,正面思考,因正能量,而生出正磁場,同時吸引好事,
而,負面思考,因負能量,而生出負磁場,同時吸引不好的事,

因為念念相續,所以才有人體磁力線,
然而,人要維持正面思考,需要強大的信念,
故沒有強大信念的人,念念相續中的念想,均是有正有負,自成一個平衡體系,
人因我執產生的好壞判定,生成了正負磁力線,通過人體中心,圍繞在人的四周

雖然像地球的南北極,但是根本上的差別是,

地球的南北極,就只是磁力的兩端,無所謂的好壞分別,在如如不動下,無限流動

但人的正負,則包涵了好壞的念想,這後面引動的是情緒,欲望,然後,就又落入因果業力

 師父說
每人本自具足如來,如來空性一直在我們身上,只是你有沒有覺知頓悟
又說了,當通過如來法則,全部業力都會在當下立即空掉

所以,還沒有覺悟前,大信 師父,全然交付,在業力旋轉出來時,讓師父的力量,安定自己的念想,維持在正知正見上,才能保持正能量,正磁場的生成,而吸引正面的結果

如果,沒能大信 師父,
則無法心安心定,正負念想紛飛,時而偏向正,時而偏向負,
而偏向負面時,則因生成的負磁場,吸引來的都是不好的事情
這就是在我們未成佛前,大信 師父,才是真正救渡自己的正法

究竟真理中,是無好,無壞,
所以,要時時保持自己的如來空性,因為本來就無一物,自業自能擔,由自己的如來空性,就能空掉,


但是空掉不是究竟,而是要能救渡與你有因果業力(說穿了就和你有緣)的人,才是真正的大圓滿法。

但又為何是人生苦多,是因為業力因果而苦嗎?還是有別的原因?

苦,是在我執的感覺,感受上,因為相應了七情六欲,所以,有了苦的實感
因果業力,就是在相應了七情六欲後,留下的記錄
所以,當人們沒有開悟覺知時,
在業力引爆時,雙方都是以七情六欲來相應,這就成了冤冤相報無了期,
因為不斷地留下因果業力的記錄

那要如何化解
所謂的因果,其實說穿了就是你欠別人的債,還了便是,

但是,如果你在償還的過程中,
歡歡喜喜,甘之如飴,那就可以自然化解了與對方的因果業力,不再捲入因果輪迴的旋渦
如果能有利益對方的心,就是接引利他,那就更好了,多了無量功德,因為是你讓他也能跳脫因果業力

當然,如果沒能覺知到這個點上,在償還的過程中,
不斷地產生負面情緒,即沒能好好了卻因果業力,又負磁場的吸引下,造下更多的因果業
真是得不償失

故人生難得,好不容易能好好償還,又遇大明師住世,還不知努力明心見性,那真是白來了,白來了

所以,在與人相處的過程,讓人心生歡喜,產生正面想法,進而讓他能生成正能量,引導自身的正磁場,自然能讓對方吸引正面結果,進而改變命運,
而這個過程中,因著圓滿利他之行,又圓滿自己不造因果業力的行為

哇,所以,跟人說話時,一定要好好說,因為你說的每一句話,都會讓人產生正或負的想法
這是非常嚴重,要認真看待的事情
對方因為你的善語,產生了正面的想法,那就是無量功德
對方因為你的苛辭,產生了負面的想法,那就是造業,要自食惡果的,


因此,請關心自己的家人,不要因為是家人,就亳無遮掩,口無遮攔,
雖然,因為是家人,可以理解彼此的脾氣個性,但是,這樣的方式,終究非究竟真理
所以,從現在開始,請先對自己的家人,善言善語的溝通,
尤其是小孩,要以讓他產生正面想法的方式,來溝通

也許他選擇做自己小孩的原因,有千萬種因果的理由,或是業力要償還
但是,只要以啟發正面想法的方式來教育, 
就能迎來真真正正的善果

所以,感恩那隻狗,原來是要讓我在教育小孩的方式上,有正知見, 

感恩 師父,讚嘆 師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